天门冬

这里是天门冬

獾院小透明

本体是咸鱼,但不知道为什么被分去了獾院。

会写一些自己想看的东西。

近期在准备NEWTs,更新看灵感。

【须荒】休憩

✧是过劳导致身体和记忆都变小了的荒酱。

✧老夫老妻须X和须还不是那么熟的荒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荒醒来时,首先感到的是一阵迷茫。

  温暖的阳光隔着窗纸把整间屋子烘得暖融融的,身下的床褥虽不及月读大人为星之子们准备的丝织品光滑细腻,但胜在厚实整洁。

  一切都像是与常年清冷幽寂的夜之原完全相反的存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那是…太阳吗…?

  心里这样猜测着,荒试探地推开了房门。

  郁郁葱葱,鸟语花香。

  意料中的强光激得常年身居夜原不出的星之子涌出了泪水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上一次见到阳光是什么时候……?

  简单用衣袖拭去眼泪,躬身冲太阳的方向行了个礼,荒这才仔细观察起周围的环境。

  

  一处精致的院落。

  

  这里是人间。荒思索着。

  明明前一晚自己还在同其他星之子们一起学习,今日一睁眼竟到了这里。

  …不知是幻境还是真的有人能避开老师将星之子偷走……

  …又或者这是老师给予我的考验……

  

  心里盘算的同时荒脚下也没停,借由如呼吸般自然的预知能力,轻巧地躲过从转角中冲出的山兔,顺便还接住了不知从哪儿飞来的花球。

  随手将花球递给一脸警惕的盯着他的座敷童子,荒打量了两下大约是这座宅邸庭院的地方。

  原本热闹喧哗的庭院因为陌生人的突然造访安静了下来。

  小妖怪们全都躲进了自以为隐蔽的角落中,话题围绕着没见过的少年小小声地讨论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阿拉,这是哪儿的小可爱啊?”

  打破局面的是同女子会刚回来的烟烟罗。

  自然地向左侧迈了一步避开了缠绕过来的烟鬼们,荒虽然不适应这种带着调笑的语气,但仍是认真地回答道:

  “我只是追随皓月的万千繁星之一。”

  嗯,很好。荒非常满意自己的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见有了大妖撑场,一些好奇心旺盛的小妖怪大着胆也凑了过来。

  “小哥哥是星的妖怪吗?”“可小哥哥身上一点妖力也没有。”“味道也不对!”

  “我知道!我知道!这位小哥是神使啦!”“诶,怎么知道的?”“笨啦!衣服,看衣服。”“你才笨!明明是看神乐铃来的。”

  …… ……

  小妖怪们叽叽喳喳地围了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——星之子们都很擅长占卜呢~”烟烟罗趁机火上浇油,一句话调动了化形还没几年的小家伙们的兴趣。

  “?!你怎么……”知道……

  荒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小妖怪们抓了衣服,扯了头发,

  “小哥哥原来是星之子吗?好厉害!”

  “拜托了拜托了,我的娃娃已经不见了好久了,大大哥哥帮帮我,你一定知道它在哪的。”

  “星之子是什么啊?”

  “不知道。”“不知道。”“不知道。”“不知道你们就好厉害?”

  “小哥,不知你能否看出老夫未来的姻缘?”“我先来我先来的!先帮我看看!我以后一定会成为晴明大人的妻子吧!”

  “!明明是我先来的!我才是晴明大人的妻子……”“我才是!”“我才是'!”“我先的,我才是!”“明明是我!”

  “我才是第一个!”…… 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…停…别拽!…先把我头发放开……别急…”过分的热情令荒有些狼狈,温和宽容的性格又令他对活泼的小家伙们说不出什么重话。

  “一个一个来!不要急……你们的愿望我都会听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真没想到,那位原来是这样的性子。”

  “嗯…的确是有些出乎意料。”

  “诶?你们在说什么啊,难不成这个小朋友还是什么大人物不成?”

  “呵呵呵,这位可是那位大人啊。”

  “什么什么什么?你难不成也早就知道?”

  “…只是有些猜测罢了。”

  “真是!怎么只有我什么都不知道啊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须佐之男回到庭院时,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景象:

  少年体的友人被人群…不,是妖群包围着,脸上带着自己多年没有见过的温柔放松的神情,耐心地回应着小家伙们一个个天马行空、不着边际的“愿望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须佐之男大人来了!”

  糟糕,被发现了。

  须佐之男漫不经心的想。

  “哗——”一瞬间,妖群为他让出了一条到荒身边的直达通道。

  庭院安静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见过须佐之男大人。”看清来人是谁,荒赶忙行礼。

  星之子都有些怕这位来去如电的“凶神”,荒也不例外。哪怕跟在老师身后多少已经和对方接触过几次,最强武神的威压也不是那么好克服的。

  尤其是当他和其他星之子们闹作一团,不愿休憩时,月读总会这样吓唬他们:“不好好睡觉的星之子是会被须佐之男抓走当苦役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完了完了完了,在休憩时间不睡觉偷偷看书的事还是被发现了吗,不会真的是被须佐之男大人抓来的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须佐之男并不知道荒在想什么。看着身体僵直不敢抬头看自己的少年友人,至强武神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荒,我应当同你说过的,你不必向我行礼。”托着人的手臂扶人起身,“你我身份本就平等。”须佐之男尽量温和地对荒再一次说出这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希望这次没有吓到他。

  须佐之男这样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不是什么适合说话的地方。”须佐之男没忍住,揉了把荒头顶的呆毛,“走吧,我带你去见见晴明。”

  见人转身就走,荒小小声地说了句“抱歉。”,也不顾周围的小妖们有没有听见,急忙追了上去,一路小跑地跟在人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沉默。

  沉默。

  沉默。

  沉默。

  沉默。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原本喧哗的庭院此时只剩下几位女性大妖的窃窃私语。

  沉默。

  沉默。

  沉默。

  “!荒大人?!”不知是谁爆发出的破了音的尖叫声像掉入汽油中的火柴,再一次点燃了庭院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注意到身后身量尚未拔高的少年必须不时小跑勉强跟上自己的速度,须佐之男放缓了脚步。

  …说起来,原来也是这样…

  小小的军师抱着大大的行囊,踉踉跄跄地跟在主帅的身后。最后被看不下去的主帅半哄半命令地坐上战马,在被主帅亲自牵着的战马上,不由自主地打瞌睡。

  …真可爱啊…

  回忆起往事的主帅本人有些感慨。

  …有多久没有见过这么天真懵懂的荒了……?

  这么想着,须佐之男又伸手揉了揉荒的发顶。

  手感不错。主帅回味着熟悉的感觉,在心里评价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呃…那个,荒,你昨天在做什么?”来自寻思着这么沉默下去也不是个事儿,想要试图挑起话题顺便收集点信息的须佐之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来了!

  荒心里一沉。

  …总之先认错肯定是没错的吧…?

  荒深吸一口气:“对不起须佐之男大人!我没有听老师的话好好睡觉,偷偷用其他星之子身体发出的光看书了!我已经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进行了严肃的自我反思,我会认真接受处罚履行苦役的义务。就是您能不能再让我最后见一次老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越说语速越快声音越小头埋得越低,听到最后须佐之男的心情由诧异变成了哭笑不得。

  月读用武神的威名吓唬星之子这件事他曾经是有所耳闻的,只不过直至今日才有些真切的实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敢情儿这小家伙是全都不打自招了?

  一边觉得好笑,一边又有些无奈。停下脚步,须佐之男俯下身,伸手撩起荒半遮着脸的刘海,帮他别至耳后,注视着荒有些躲闪的眼神,认真地说:

  “你不用这么怕我。我不会打你骂你,也不会奴役你,更不会不顾你的意见阻止你和你老师见面。”

  须佐之男斟酌了一下语言,“…你应该,能看到吧…?我会是你未来的男…呃,男性友人,你是我可以托付一切的挚友。”

  荒有些迟疑地点了点头。虽然他现在能看到的未来有限,但他能感觉出来,眼前这个人是认真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,那请问大人,这里是……?”继续向前行走,荒鼓起勇气询问身旁这位对自己一直温柔耐心的神明。

  “这里是晴明的宅邸,对你而言应当是未来的时空。我并不精于这方面,具体情况还需要请晴明——也就是这里的主人帮忙才行。”

  说话间,两人到达了目的地。

  “好了,先进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还好,荒大人身上的并不是什么涉及时空的大问题。”白发的半妖用扇子遮住上扬的嘴角,一双属于狐狸的杏眼笑意吟吟“只是神力亏损过多,身体自动选择了更加节能的模式而已。”

  “总之,只要休息两天,将亏损的神力补上,自然就会恢复。”

  阴阳师收起扇子,定下了最终结论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休息吗…?

  须佐之男看着虽然一知半解,但仍听话的已经洗漱坐在床上等他的荒,思考着晴明下午时给出的解决方案。

  “…须佐之男大人………?”度过了热闹混乱且“惊心动魄”的一天,年幼的星之子迷迷糊糊,全靠最后一点意志吊着才没睡过去。

  “…不,没什么,”须佐之男翻身上床,自然的将人搂进怀里“睡吧,睡醒来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疑有他,身体的本能让荒对眼前人无比眷恋依赖。

  ……是重要之人吗……

  荒沉沉睡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到怀中人平稳绵长的呼吸声,须佐之男小心地将手覆到荒位于尾椎骨的神纹上。

  雷电般闪耀的神力有着与太阳如出一辙的温暖,滋润着幼年体神王几近干涸的神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辛苦了,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须佐之男在仍处于昏睡中,但已全然恢复的恋人额上留下了一个充满爱意和心疼的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386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